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受邀参加比利时瓦隆与中国合作伙伴庆典系列活动

中青企协受邀参加比利时瓦隆与中国合作伙伴庆典系列活动
时间 : 2023-12-25

12月7日,为庆祝中国和比利时数十载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受比利时王国驻华大使馆邀请,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副会长朱奕霏率10余名青年企业家在广州参加比利时瓦隆与中国合作伙伴庆典系列活动,并与比利时瓦隆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召开座谈交流会。比利时驻华大使安博宁,比利时王国驻广州、上海总领事馆,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及经济商务科技参赞等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青年企业家代表。


在座谈交流会上,许华平介绍了中青企协国际交流和对外合作基本情况,他表示比利时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国家之一,也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七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中比两国贸易屡创新高、平稳发展,截至今年三季度,双方贸易额超过300亿美元,在科技、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他强调,支持中国的青年企业家群体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推动国际合作,是协会一项历史悠久、成果丰硕的工作项目。中青企协非常愿意作为中比两国经贸合作和青年交流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为两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开启中比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新的精彩篇章。


安博宁大使对中青企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比利时作为物流枢纽和通往欧洲门户的战略地位,详细推介了比利时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投资需求,对未来中青企协赴比开展考察交流,围绕跨国投资、成果转化、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研究合作表示强烈意愿。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首席运营官康鹏年详细介绍到中国—比利时科技园项目成熟的科研资源、创新生态和配套服务,介绍了园区当前的投资运行情况和合作需求,对明年邀请中青企协赴比考察交流充满期待。


青年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在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创新药研发及临床应用、数字经济和文创展示等领域的合作意愿和投资需要与比利时有关负责人交换意见。期间,代表团一行参加“贯通中比·筑梦未来”比利时瓦隆与中国合作伙伴庆典活动,超过300位政产学研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合作。


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裴伟岷、驻上海总领事颜博诺、瓦隆大区驻华商务处商务科技领事德迪业,以及中青企协副秘书长王麒、交流合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