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青年企业家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时间 : 2023-12-05


12月3日,来自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全国14个省市区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齐聚呼和浩特,共同参加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银行、内蒙古商务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青年企业家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大会,本届大会以“青春建功聚力两件大事 踔厉奋发建设亮丽北疆”为主题,旨在通过凝聚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力量共同助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就内蒙古资源禀赋、发展优势等作介绍,向全国青年企业家发出来内蒙古投资兴业的诚挚邀请。强调,内蒙古各级政府将始终秉持重商、富商的理念,优先合理配置各种要素资源,全方位配套基础设施,全力全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家朋友在内蒙古放心投资兴业,安心干事创业。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乔礼在致辞中表示,在自治区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支持下,在各省市区企协的助力下,积极联系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搭建青年企业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接的桥梁,做好青年企业家在内蒙古投资兴业的服务员和护航员。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麒在会上致辞,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投身经济主战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弘扬和激发企业家精神,助力内蒙古现代化建设,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邹启文宣读《全国青年企业家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倡议》,号召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能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聚焦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围绕8大产业集群和18条重点产业链,“链”上发力、“链”上攻坚,在提升产业集群发展质效的“新赛道”上奋力驰骋。会上,全国14个省市区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响应倡议,共同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


会上,通过团银合作工作机制,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银行、内蒙古青年企业家协会举行助力青年企业家发展签约仪式,签署了50亿元的金融授信协议,从提升信贷服务质效、定制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共同建设金融网点“青企协之家”等五个方面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并通过政府引导、金融帮扶、资本支持等方式,持续为企业发展赋能增力,激励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踊跃投身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内蒙古招商引资政策和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资政策进行宣介。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建辉,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付金在,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郭林,副行长肖晓明等出席大会。


大会期间,召开了高端智库讲堂,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围绕营养健康产业现状与趋势,从营养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原秘书长宋群研究员,以创新引领和做强民营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区域的高质量发展来源、沿革,国家重点支持的创新产业领域等进行了解读。


会后,青年企业家实地参观了内蒙古博物院, 探索“北疆文化”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前往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经验与文化。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富有成效,加深了对内蒙古的印象,在交流过程中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