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南太湖50人论坛举行

中国青年企业家南太湖50人论坛举行
时间 : 2023-05-21



5月20日,“太湖论见·共话未来”中国青年企业家南太湖50人论坛在湖州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出席并致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徐仲仪与中青企协副会长段刘文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青企协副会长方毅主持。



洪湖鹏向与会嘉宾和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到“示范地”,“湖州势能”蓬勃向上;从“好风景”到“新经济”,“湖州潜力”无比巨大;从“价格洼地”到“价值高地”,“湖州优势”加速显现。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兼具青年特点与企业家精神的优秀群体,于国家发展,青年企业家是最活跃的先锋力量之一,于湖州未来,青年企业家不可或缺,也大有可为。真诚期盼大家与湖州并肩奔跑,共赴一场未来之约、青春之约。



许华平说,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历史文化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湖州均得到了良好的贯彻和落实。当前,湖州高质量发展正迎来难得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走进湖州、投资湖州,与湖州共创未来。中青企协将以此次论坛活动为起点,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与湖州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本次论坛采用圆桌互动对话形式,围绕新能源汽车、物流装备、半导体及光电、工程机械、合金特材、生物医药、地理信息、数控机床等八大新兴产业链,深入交流探讨,共谋互利共赢发展新篇。腾讯副总裁马斌、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张亚波、科大讯飞副总裁孙东平、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浙江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西贵资本创始人徐璐等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绿色低碳发展的使命与担当”“数字经济的创新与变革”等主题发言。



论坛上,播放了《闻风而动 政企同心——每周三“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纪录片;发布了题为《争当最中国的青年企业家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南太湖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