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十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青企协十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时间 : 2023-03-29




3月2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十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会长潘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方毅、白云峰、朱奕霏、杨剑、吴立群、陈鲲、徐胜杰、高一轩、傅盛、舒畅,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王麒、戴金海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主持。


中青企协会长潘刚



潘刚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上下为经济有序恢复协同发力,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和企业家期盼,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有力驳斥了干扰民营经济发展的杂音。


潘刚指出,中青企协以“为党育人”为主责主业,坚持为党发现、培养、凝聚、举荐优秀青年企业家。中青企协会员要奋勇争先,做青年企业家中的先锋分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往直前“做先锋”,融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潮。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难题,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为国家推进现代化进程注入强大的先锋力量。要兢兢业业“履职责”,共同推动青年企业家协会事业。会员是振兴协会的主角、主体力量,在当前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需要有更多具备大局意识、敢于勇担重任的青年企业家集思广益、汇聚力量,发挥中青企协会员的先进作用,推动中青企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潘刚强调,青年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奋勇前行,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


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向会议作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青企协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政治主线,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业务主线,有效集聚服务动能;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改革主线,激发组织内在活力。


报告强调,2023年,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和运行体系建设,继续推进秘书处工作提质增效,和团体会员、会员企业一道,并肩打好“开局之战”,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中青企协副会长徐胜杰


全国人大代表石濡菲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徐胜杰、石濡菲,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