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智慧能源发展研究院)召开在线交流会议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智慧能源发展研究院)召开在线交流会议
时间 : 2022-11-28


11月28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下称“中青企协”)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智慧能源发展研究院)(下称“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就“碳”路者-绿色产业领军计划项目及有关合作召开在线会议并进行交流。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副院长顾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必将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新的创新动力和新的发展机遇。中青企协、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联合打造“碳”路者-绿色产业领军计划训练营,整合上海交大跨学科院系强大的学术科研力量和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体系,将运用培训、研讨、讲座和实景教学等多种形式,结合“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发展大势,组织国内外政策、技术、市场、商务、合规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与青年企业家交流,提升甄别行业发展机遇与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通过合作不断助力绿色产业青年企业家成长,加快培养一批产业领军人才,共同探索基于可持续发展愿景下的新路径、新产业、新科技和新商业。


会议要求,一要珍惜双方机会,开展高水平战略合作。双方要在合力的基础上,集聚智慧和力量,力求在国家战略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发挥作用,为深化供给侧改革、帮助企业转型发展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二要发挥双方优势,聚焦青年企业家发展。要契合青年企业家群体成长学习需要,通过发挥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的产学研用优势,发挥中青企协组织培训、交流的经验及实践等,做好有关教育、培训、实践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最大程度发挥工作载体作用。三要互惠互利互信,互相支持、规范运作。以“碳”路者-绿色产业领军计划训练营首期班为起点,做好双方履职,增长和放大品牌效应。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将开展长期、全面合作,实施好“碳”路者-绿色产业领军计划,将青年企业家“双碳”机遇相关研究纳入战略咨询委员会重点课题中,做好工作任务推进。


据悉,“碳”路者-绿色产业领军计划训练营拟于2023年1月开班,学制8个月,研修地点包括上海、北京、江苏、青海等地。项目将聚焦“双碳”领域的产业机遇,优先遴选电力能源等产业相关企业骨干会员参加,并邀请5名来自知名央企、民营企业、外资企业高管,作为标杆学员加入本项目。


中青企协领导班子成员、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