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安排

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安排
时间 : 2022-11-01


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中青企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青企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青企协会长,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在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介绍了《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工作安排》。



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召开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通过座谈会初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对中青企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二是开展宣讲活动。结合“中国青年企业家大讲堂”,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等专家作辅导报告,组织青年企业家线上线下参加;结合报告会,持续推动青年企业家进行自学,在企业内开展宣讲,增进企业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倡导青年企业家撰写学习体会。


三是对青年企业家进行培训。拟至年底前,结合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培训,举办若干期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根据党的二十大整体部署,结合新发展理念谋划安排专题性、主题性培训。号召带动各级青企协组织本级会员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班、读书班、培训班等,实现对会员的广泛覆盖。


四是结合活动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协会在全国开展的重点活动,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专题组织青年企业家进行学习研讨,加强青年企业家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切实引领协会会员学思践悟、提升认识、干到实处。


五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中青企协微信公众号上建立“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栏,统领协会学习宣传活动。一是持续转发央媒、团媒发布的有关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解读文章、学习文章等,及时满足广大青年企业家对大会进程与重要信息的强烈需求。二是持续征集和编发各级青企协、广大青年企业家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动态、感悟心得,营造热烈氛围。三是开展“青年企业家先进事迹系列报道”主题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力量。四是制作和发布全国各级青企协、广大青年企业家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视频短片,回顾展示学习过程成果。五是认真总结过去5年各级青企协团结带领青年企业家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成果,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六是开展研究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青企协工作实际,邀请专家牵头开展研究。组织召开理论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形成一批在党和国家有关部门产生影响、青年企业家关心关注、符合青企协职能定位的理论成果。


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理解会议精神。组织广大青年企业家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持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细化报告有关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细、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加强组织带动,增强学习宣传氛围。积极组织和号召团体会员和各级青企协,提前谋划、系统推进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及时了解各级青企协工作动态,积极宣传在学习贯彻过程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和新成效、新进展,实现整体推进、持续深化。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组织青年企业家在本企业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发挥青企协系统媒体矩阵力量,加大青年企业家学习宣传力度,提升传播效能,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学习实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引导青年企业家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督促持续学习和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力量”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长本领、提能力、建新功,积极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青企协工作的基本遵循,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深化协会改革,持续加强工作,以实际作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