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员调研 | 中青企协调研科技创新会员企业

会员调研 | 中青企协调研科技创新会员企业
时间 : 2022-10-19


10月19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分别赴科技创新会员企业——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科天迅科技有限公司、东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现场听取青年企业家关于创业发展、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


调研北京北斗国星数据管理有限公司


在零壹空间,中青企协副会长,零壹空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舒畅详细讲述了企业在火箭技术垂直一体化布局方面的研发成果和产品性能,以及测控通信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垄断情况。


在北斗国星,中青企协常务理事、北斗国星董事长焦永涛介绍了企业基于北斗时空云网大数据平台,在自然资源管理、智慧交通、军民融合、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产品创新和推广应用。


调研北京国科天迅科技有限公司


在东方空间,中青企协会员、东方空间联合创始人、联席CEO姚颂详细介绍了企业依托“引力”系列运载火箭研发,打造一次性使用、可回收重复使用和载人飞行等系列化、多样化的空天运输产品发展历程和成果。



在国科天迅,国科天迅董事长、总经理房亮详细介绍了企业专注于自主可控新一代军民两用高可靠协议芯片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研究成果,以及芯片产品设计领域的专利成果和技术优势。



调研期间,中青企协聚焦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等青年企业家关心的话题召开座谈交流会,了解大家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许华平对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攻关、人才建设等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展望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将在党的历史、中华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镌刻光辉一页。广大青年企业家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自觉把自己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矢志社会主义现代化,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他强调,中青企协骨干会员要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等国家战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会员主体作用,做好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的示范引领工作,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