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调研中青企协科技创新会员企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调研中青企协科技创新会员企业
时间 : 2022-10-11


10月10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赴中青企协科技创新会员企业考察调研,先后来到东方空间、集创北方、零壹空间,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企业文化方面的报告。


在东方空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东方空间联合创始人、联席CEO姚颂详细介绍了在商业航天领域的探索与突破。傅振邦对企业在数字化、智能化方向上的创新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鼓励企业发挥跨行业青年人才融合优势,把航天产业创新推向更高境界,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集创北方,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晋芳就企业运营发展和新产品技术作了介绍。傅振邦对企业近年来在显示驱动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同时,他鼓励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技术创新水平、加快产品研发力度,推动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在零壹空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舒畅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现状、核心战略布局,以及测控通信技术突破国外技术垄断的相关情况。傅振邦指出,作为中国民营商业航天领域的代表,零壹空间历时7年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是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案例。



随后,傅振邦在零壹空间召开座谈会,与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傅振邦对中青企协优秀会员企业对青年创业者示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青年企业家要志存高远,在未来代表中国民营企业的全球竞争中,对标国际优秀企业,不断加强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竞争力;要永葆创新,立足产业生态协同,找准发力点,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市场牵引,以客户为中心,紧扣需求,形成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促;要行稳致远,敢于直面挑战、抓住机遇、踏实迈进、砥砺前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相信中青企协会会员企业未来一定能作出更多积极贡献,创造历史价值。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秘书长刘钢、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青企协秘书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