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时间 : 2022-08-09


8月9日上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举办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开班式。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等领导出席开班式。中青企协副会长方毅、舒畅等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理想信念班学员参加培训。


许华平强调,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是中青企协贯彻落实《共青团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行动计划》,做好现代化青年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培训班作为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工作的高层次班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选拔标准和工作机制,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着力面向经济主战场发现、培育、选树和凝聚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符合市场需求、具备发展潜力的现代化青年经营管理人才,从青年企业家队伍中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


丁文锋介绍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创建历程和业务职能,对基金会聚焦人才开发,致力公益慈善,持续开展的人才强国、乡村振兴等公益项目和服务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姜伟介绍了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的工作职能,对本期培训班的教学管理和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生活纪律提出要求。



开班式后,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以“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学员作专题报告。从怎么看、怎么走、怎么干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就青年企业家如何聚焦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悉心指导和点评。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以“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先锋力量”为题,向学员详细介绍了中青企协创建的初心使命、发展历程、组织机制和服务方式。期间,开展了党性修养与理想信念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走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学员分组进行了团队建设和破冰活动。



据悉,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参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标准和工作机制实施。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有关单位、全国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等协助实施。首期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培训班学员规模约50人,学制为一年。培养课程以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为三项主要培养内容,包含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素养提升、业务素养培养、青年工作能力培养四大单元,采取集中培养和分散学习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