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
时间 : 2022-08-02


8月1日上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南校区举办第17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开班式。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丁文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姜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戴金海等领导出席开班式。



许华平在讲话中强调,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我们组织全国的青年企业家在中央党校集中学习,是贯彻落实共青团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中青企协对青年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企业家群体成长成才的关爱,具有重要示范意义。青年企业家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企业家。要激发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不断战胜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姜伟在讲话中介绍了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的相关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班教学管理和日程安排。指出这是一期高规格配置的培训班次,力争为广大青年企业家奉献一场高水平的精神盛宴和生动的实践研讨。丁文锋介绍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宗旨和使命,聚焦人才开发,致力公益慈善,支持为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和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的人才培养与培训、科学研究和政策咨询等活动,为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和建设人才强国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本期培训班学制4天,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结构化研讨等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培训第一天,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以“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先锋力量”为题向学员系统阐述中青企协的初心使命、发展历程、组织机制和服务方式,帮助青年企业家深刻把握中青企协作为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国家队的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丁文锋教授、田应奎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为企业插上智慧与公益的翅膀》、《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



据悉,“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行动计划》,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发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为党育人”职能定位,着眼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着力面向经济主战场发现、培育、选树和凝聚一批现代化青年经营管理人才,引导青年企业家提升政治素质、涵养家国情怀、成为爱党爱国、勇于担当、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新时代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