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中青企协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时间 : 2021-11-26


11月24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协会十二届五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主持。




会上,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领学了全会精神,4位协会副会长(兼省级青企协会长)先后发言,交流了各地协会领导班子、会员及所属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情况,并分享了初步学习的心得体会。


——中青企协副会长、黑龙江青企协会长张显峰介绍了黑龙江以开展“三个一”活动为抓手突出学习重点,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


——中青企协副会长、江苏青商会会长朱钰峰介绍了江苏做好“三个及时”,组织协会会员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在青年企业家所属企业面向基层党员职工进行深入宣传;


——中青企协副会长、河南青企协会长徐胜杰介绍了河南采用多形式搭建“1+1+3”学习矩阵,开展征文、研讨会等活动;


——中青企协副会长、宁夏青企协会长朱奕霏介绍了宁夏深入会员单位开展宣讲,通过找准学习结合、着力点提升协会组织力、服务力,推动协会改革发展。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史上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六中全会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各级青企协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中发挥了组织优势和各地特色,反应迅速、内容聚焦、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及时部署、全面覆盖,并且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企业实际、协会重点工作相融合,体现青企协系统学习特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带领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我们党过去百年奋斗历程所取得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从建党百年的奋斗经验中涵养精神、汲取力量、鼓足干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继续新的赶考之路上,交上合格的答卷。


会上,就中青企协起草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决定在吸纳与会同志意见建议基础上印发团体会员单位,作为青年企业家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指引。


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就协会年度大会等近期重点工作考虑进行了说明,并就会议时间、内容形式、嘉宾人选、战略咨询委员会人选、相关数据统计等问题征求意见,各位与会副会长分别发表意见建议。会议决定,待协会领导班子在吸纳大家意见建议基础上,尽快与地方进行沟通,确定最终工作方案。


22位中青企协副会长出席会议,41家团体会员单位秘书长、中青企协秘书处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