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破冰!第16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启动

破冰!第16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启动
时间 : 2021-08-02

8月2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第16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作《“感悟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先锋力量》专题讲座。期间,培训班组织召开教学预备会,并开展破冰团建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青年企业家参加本次培训。


专题讲座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专题讲座中,许华平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中国青年企业协会与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先锋力量等4个方面作交流分享。本次讲座旨在带动、示范各级青企协、青年企业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


许华平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方面,要遵守四点原则。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要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获得启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工作。回望历史,中青企协的诞生,是共青团中央以最快速度、以实际行动响应了党和国家的经济体制改革的号召。中青企协要以完整的组织体系、强大的动员能力、深厚的会员资源,打造青年企业家成长阵地;以服务国家中心战略、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弘扬和传承青年企业家精神为目标,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先锋力量。


讲座现场


破冰团建



8月2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召开教学预备会。预备会上,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国家行政学院基本情况、防疫工作说明、本次学习安排并选出班委,随后组织学员开展破冰团建活动。青年企业家们积极交流,在组建团队、驿站传书(交通站)等环节中不仅拉近了彼此距离,还培养了团队默契,激发出高涨的团队热情,为后续的培训活动打下良好的氛围基础。


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本次培训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对全体学员、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以此保障与会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