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中青企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
时间 : 2021-06-18

6月1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重庆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青企协领导班子成员、副会长代表,以及常务理事代表约120人参加本次会议。线上累计2000余人次观看会议。


中青企协十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



| 中青企协庆祝建党百年专项工作暨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许华平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中青企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和“三个服务”工作宗旨,将“庆祝建党百年”作为贯穿全年各项工作的主线,强化青年企业家思想引领,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提升协会自身建设水平。


在思想引领方面,一是明确以庆祝建党100年为政治工作主线,精心做好工作谋划,统筹全年工作;二是注意发挥组织功能,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党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在业务工作方面,中青企协以建功“十四五”为业务工作主线,服务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一是为会员搭建合作平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开展学习培训,服务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三是积极整合资源,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在深化改革方面,中青企协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改革工作主线,激发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的组织工作体系;二是加强分支机构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延伸工作手臂,打造会员参与协会工作的履职实践载体;三是加强秘书处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开展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积极开展调研,了解会员需求,着力推动解决会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展望,许华平指出,一是持续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的各项工作;二是深入开展“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做好思想引领、学习培训活动;三是组织境外学习考察;四是积极开展地方经贸考察活动,推动青年企业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积极支持区域青年企业家活动,高标准办好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六是务实推动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的建设;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干部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最后,许华平表示,中青企协要始终围绕“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焕发出实干者的精气神,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实事,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青企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中青企协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工作设置情况介绍


中青企协副秘书长王麒


王麒首先介绍了中青企协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作设置情况。他表示,战略咨询委员会是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运行中发挥关键指导、咨询、决策参考、资源对接等作用的机构。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政策、科技创新前沿、企业经营管理、社会公益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主要为广大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咨询、政策解读、形势分析、决策参考、资源对接等公益性服务。


中青企协工作委员会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为进一步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发挥协会在凝聚、服务、引导青年企业家领域作用的一种协会分支机构设置形式。业务范围可围绕教育培养、提供专业服务、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交流合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宣传弘扬企业家精神、理论研究,以及市场发展成熟,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业态等。


| 审议中青企协工作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办法(试行 )



与会人员阅读有关材料后,通过举手表决,审议并通过了《中青企协工作委员会标准化管理办法》。


“青年企业家导师制”启动仪式



刘钢表示,“青年企业家导师制”是中青企协发挥会内“传帮带”作用,直接发掘和帮助优秀创业企业的首次尝试。在对符合条件的120名学员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了考察后,根据综合考虑,结合学员得分情况和秘书处定向邀请,最终确定38名候选人入选首期“青年企业家导师制”学员。



方毅代表导师对入选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学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要主动把个人和企业的成长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谦虚认真学习,主动和导师多联系、多请教,学员之间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创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做到共同进步提升。



白国超作为机器人科技领域学员代表介绍了参加“导师制”的初心,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倡议,未来要以实际行动不断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为人民的幸福生活积极贡献力量。



随后,各位领导、导师为入选首期“青年企业家导师制”的学员颁发学员证。


最后,许华平阐述了实施导师制的重要意义,对学员和导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他希望各位学员把握结对机遇,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也希望导师能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辅导学员,让学员们加快成长,在协会的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协会不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活动期间,中青企协举办第12期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组织青年企业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共同追寻英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以红岩革命精神激发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