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快讯!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在四川广安开班!

快讯!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在四川广安开班!
时间 : 2021-03-29

3月29日,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暨走进广安产业考察在四川广安小平干部学院启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青企协副秘书长戴金海以及来自川渝两地各地青企协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


许华平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青企协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工作部署安排,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以“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引导动员全国各级青企协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职能,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


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7周年之际,中青企协组织青年企业家来到四川广安开展年度首期学习培训,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伟人故里学习传承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品格,把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带领更广大的青年企业家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提高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成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


任世强在致辞中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组织青年企业家走进广安,目的是让大家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时代变迁、汲取前进力量、投身时代发展。在此次培训期间,希望大家不仅要学习百年党史,感受伟人情怀,更要投身伟人家乡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弘扬企业家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


赵博表示,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暨走进广安产业考察活动在广安举办,体现了共青团、中青企协等各方对小平故里的特殊关爱,更是对广安各项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希望各位学员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学知识、强党性、增信念、交朋友、促发展的重大机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重庆青企协副会长

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屈朝辉


屈朝辉作为川渝青年企业家代表表示,此次“感悟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培训,就是借助广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大家认真投入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发展动能,善于从党史脉络中“淘金”“寻宝”,把我们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青年企业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青年企业家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8期)开班式

参训学员参会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3月28日,青年企业家们分成6个小组举行团建破冰活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通过密切合作、团结互助完成了名字接龙、团队展示环节,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树立了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为之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团建破冰活动现场


此次培训将围绕“感悟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主题,组织青年企业家在小平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政策解读、情景体验、分享交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建设国家战略,组织青年企业家赴广安市深入了解当地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走访标杆企业和特色项目观摩考察,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务实合作。



据了解,2021年全年计划开展8—10期会员轮训,每期3—5天,培训课程体系共涉及8个模块,包括思想引领与爱国教育、宏观形势与政策解读、科技创新与产业前沿、企业管理与经营战略、企业走访与考察交流、协会发展与运行模式、团队建设与交流研讨、会员需求调研与满意度评价,旨在引导青年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宏观趋势、提升能力素质、熟悉组织模式、促进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