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参加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

中青企协参加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
时间 : 2021-01-28

1月25日至2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应邀参加二十国集团民间社会(C20)会议启动大会。本次会议由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意大利主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在线上举行。


各国社会组织在线参加C20系列会议


C20会议是G20领导人峰会的重要官方配套活动之一,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社会组织提供平台,与G20及社会各界进行对话。


C20官网


本次会议会期3天,主要讨论2021年度C20议程目标及协调机制、新冠肺炎疫情应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经济与社会公平等议题,举办了G20轮值主席国高层对话会、G20国际金融架构工作组对话会等专题活动。


2021年C20主席斯特凡尼亚·布尔博(Stefania Burbo)致开幕辞


本年度C20主席斯特凡尼亚·布尔博(Stefania Burbo)在会议上致开幕辞。她表示,很高兴与上届C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一起工作,希望C20会议能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进程中发挥良好作用,充分发挥C20的领导力,团结各国社会组织,推进议程顺利进行,共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C20与意大利G20轮值主席国的高层对话活动中,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部长全权代表莱昂纳多·本奇尼(Leonardo Bencini)与各国社会组织进行对话


与会各方围绕本次会议议题积极分享经验,主动建言献策,深入坦诚磋商。


中青企协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与交流互动,向国际民间社会宣传中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成就,说明中国青年企业家发挥的重要作用,树立中国青年企业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C20会议机制创始于2013年。2016年,C20会议在中国青岛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


他表示,民间社会组织是各国民众参与公共事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政府支持本国社会组织参与国内经济社会建设,也欢迎境外非政府组织来华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并努力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其在华活动提供便利,保障其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