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百战归来再读书!青年企业家在中央党校开展破冰团建!

百战归来再读书!青年企业家在中央党校开展破冰团建!
时间 : 2020-11-19

18日下午,中青企协十二届会员培训班(第六期)在北京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2名青年企业家代表齐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发挥先锋力量。


报道日

破冰热身活动


18日下午,培训班由班主任组织召开教学预备会,并选出班委。会上,班主任对全体学员提出“3个转变”的具体要求:包括从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希望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规定。



破冰热身活动中,在学员们逐个进行“自画像”的手绘作品展示及自我介绍后,42名学员一共被分为4组,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通过密切合作、团结互助,完成了起队名、编队训、设计队徽、团队展示、激情鼓掌等多个环节,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树立了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为之后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清华创业项目展示及分享交流会



18日晚,创业项目展示及分享交流会举行。本环节共有梦之网、木链科技、普通高校精准助学服务平台、蔚海方舟、弘润科技、易旷科技、科研垂直SaaS+UGC平台、爱抑暖舟、微纳卫星等9支来自清华大学的团队参与,充分利用宝贵机会进行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探讨合作可能。


各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内容、产品特点、产品优势、使用场景等方面展开介绍,涉及光伏微电网、无人船、净水技术、AI等多领域,展示了青年一代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勇敢尝试。



与会青年企业家作为主评嘉宾,围绕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市场规模、发展前景等频频发问,并从政策支持、需求牵引、资金融入、项目宣传等方面,帮助这些初创企业反复推敲,给予全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