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十二届会员培训(第6期)举行会员分享交流会暨结业式

中青企协十二届会员培训(第6期)举行会员分享交流会暨结业式
时间 : 2020-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至2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十二届会员培训(第6期)暨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第十期)举行,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发挥先锋力量。

活动回顾


1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第十期)走进北京朝阳区,邀请中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祁斌担任主讲人,围绕“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互动发展”作专题报告。




18日至19日,十二届会员培训(第六期)走进带领青年企业家走进副会长单位猎豹移动,就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考察;走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学习,观摩体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19日上午,培训班一行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校区校史馆进行现场教学,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在掠燕湖“红船”模型和校史馆接受党性意识和革命精神的再鞭策、再锤炼。



培训期间,中青企协邀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盛来运,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建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教授李鹏担任授课老师。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就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美经贸关系及其走势等青年企业家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讲解,引领他们在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发挥先锋力量。



21日,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四个小组学员代表围绕学习成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分享交流


一组的学员代表、安徽省农村信用社合规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王浩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自己在学习中体会出三层意思:一是乘势而上,二是坚定自信,三是担当实干。五中全会提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当前,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我们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推动自身的科技发展。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深谋细化所处行业的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二组的学员代表、大连万达集团团委书记兼科创发展部总经理阎硕表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经济方兴未艾,知识总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学习不再是一个人一生中某个阶段的事,而是一种社会化、制度化、终身化的行为,是现代社会每个人成长进步的客观需要。通过这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们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时刻提醒大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紧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率和循环效应,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




三组成员代表、沈阳三洋电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姝颖表示,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学习,让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和国际视野都有所提升。通过破冰活动、小组研讨、专家授课,学员们对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理念都有了新的提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期间,对自己触动最大的是共产党员的革命斗争精神,以及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代青年企业家,处在“两个一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要紧紧跟随党中央的步伐,积极落实“十四五”规划的要求,向企业员工宣传“十四五”的主要精神。同时,要敢于做追梦人,要有梦想、敢于超越,聚焦主业、专注创新,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四组成员代表、北京中海京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建文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聆听张占斌院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李鹏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解读、盛来运副局长对中国经济与宏观政策的研判,我们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作为当代青年企业家,我们具有青春活力、知识储备、工作阅历,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投入到新时代的经济建设中去。现在,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开拓创新国际化道路,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希望我们能抱团出海,聚焦业务核心,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找到青年企业家自己发展的路径。



分享总结会后举行了本期培训结业式,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讲话并为各组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活动由中青企协会员部负责人许琦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