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副会长单位猎豹移动,共话人工智能!

中青企协走进副会长单位猎豹移动,共话人工智能!
时间 : 2020-11-18

11月1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走进副会长单位猎豹移动,学习考察国内人工智能业务领域的布局和新进展,就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考察。


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以及副会长、常务理事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中青企协副会长、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作主题交流。



猎豹移动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在人机共存的世界里,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基础上,猎豹移动正在从移动互联网向以AI驱动的产业互联网进行战略升级,并已经构建了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


在猎豹移动,青年企业家体验公共区域“上岗服务”的机器人产品,如智能新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它会主动找到来宾,向对方提供便利的售货服务。



随后,猎豹移动向中青企协一行展示了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无人咖啡厅“豹咖啡”、小豹AI音箱等AI机器人产品,这些产品应用于不同场景,助力智能化生活的实现。



目前,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已开创了机器人生态。据介绍,这个生态分为三层架构:底层是技术闭环,以垂直一体化的AI能力打造AI智能服务机器人终端;中间层是产品闭环,包括服务机器人的研发、量产、落地、复购,以智能服务解决方案推动机器人的行业场景应用;顶层是商业闭环,打造商业大脑支撑商业决策。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猎豹移动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



傅盛认为,移动互联网浪潮过后,人工智能就是下一波浪潮,这是小公司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大公司并不能垄断。他强调,人工智能不只是一次热潮,更是一场科技革命,是真正去改变整个社会和产品结构,甚至是改变企业运行效率的重要武器。


傅盛表示,目前猎豹移动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已掌握全自研的完整机器人技术链条,今后会将能力进一步升级,结合猎豹移动的人机交互产品基因、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AI硬件和服务机器人产品,为行业及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未来,猎豹移动将实现业务集团化发展:同时在服务、旅游、社区、安防、健康等公共和家庭生活场景下形成应用高地,推动企业人工智能战略的持续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