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开展在京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工作

中青企协开展在京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 : 2020-07-22

  7月9日至17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青企协)开展在京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专题调研工作,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带队赴国能中电能源集团、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36氪集团、猎豹移动科技公司、喜隆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在京副会长、常务理事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调研跟踪企业复工复产动态情况。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钢,活动部部长王麒,会员部负责人许琦分别参加调研。

  在国能中电集团,中青企协副会长、国能中电能源集团董事长白云峰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节能环保、超低排放、生物质能源等领域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及核心技术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就上一阶段公司主动支援湖北武汉、安徽蚌埠及北京市等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捐赠医用物资情况进行报告,表示将始终以环境和能源技术作为业务核心,一如既往地以先进技术和专业服务为社会提供科学、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不遗余力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环境清洁进程。

  在京投公司,中青企协副会长、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高一轩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施工管理、社区物业服务、项目营销策划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就京投公司在疫情下开展的客户居家体验调查研究工作成果和未来TOD领域的发展战略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36氪集团,中青企协参观了氪空间·兆泰国际中心社区的智慧物联办公场景和入驻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36氪集团旗下氪空间的发展情况和创新生态体系。

  中青企协副会长、36氪集团董事长刘成城围绕集团发展历程、业务模式、党建工作、社会责任、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汇报,表示36氪集团将始终立足于全国领先的科技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定位,把推动科技创新资讯传播、助力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一站式服务创新型企业成长作为重点工作。

  在猎豹移动公司,中青企协实地考察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的相关业务,近距离了解多款猎户星空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

中青企协副会长、猎豹移动科技公司董事长傅盛围绕公司发展历程、业务模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猎豹移动携手猎户星空,通过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红外测温机器人、AiM商场机器人大屏网络、智能服务机器人城市服务计划等深入一线参与科技抗疫,也在后疫情时代积极参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工作。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参与中青企协工作,通过合作开发深度应用服务机器人、基于机器人底层系统开发新产品和服务等,持续践行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喜隆多公司,中青企协参观调研了喜隆多及各品牌商家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有关疫情防控、员工返岗、民生保障等工作。

  中青企协常务理事、兼职副秘书长,喜隆多新国际购物中心董事长刘东晖介绍了企业在商业体招商运营、品牌管理、客户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表示将积极参与支持中青企协工作,配合秘书处做好会员信息管理和服务,为促进会员间合作交流积极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中青企协一行与在京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地方政府扶持企业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相关产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交流。

  许华平在座谈交流讲话时充分肯定了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鼓励中青企协会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在市场主体中的先锋作用,切实将青年企业家的思想认识引导到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围绕党政大局和青年中心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青企协骨干成员能够充分发挥协会领导机构的主体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承担责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日常工作开展,有效提升协会的引领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共同推动中青企协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刘钢在座谈交流中给予会员企业积极评价,表示秘书处要落实好协会服务会员各项工作,为会员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