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安徽”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安徽”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05-21

  5月12至15日,中青企协开展“走进安徽”学习考察活动,参加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并赴合肥、蚌埠等地学习考察。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副会长琚宜太、陈缨、白云峰,以及中青企协、安徽省青企协8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吴立菊同志带队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参观合肥青网科技园,听取园区在经营发展、创新服务、非公党团建设等方面介绍;考察会员企业中景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建项目六兴矿业厂区,重点了解企业在矿产资源开发、环保技术投入等方面的发展模式;深入了解安徽华盛发展集团的创业历程、商业模式以及发展战略。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于静、聂亚臻、邹华等10余位青年企业家结合个人成长、企业发展、转型创新等分享了学习感受,围绕协会改革换届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于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与资源对接,推进企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协会能进一步发挥青年企业家对接社会资源的平台作用,增强与省级团体会员单位的交流合作、互联互通,着力加强区域化管理,强化副会长等协会骨干力量的履职服务意识,让更多会员感受到“个人有成长,企业有发展,组织有力量”。

  吴立菊在与大家讨论交流时表示,中青企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部署要求,不断强化青年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探索会员服务方式,以协会改革为契机,持续深化会员培训、走进会员企业等特色工作,为青年企业家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服务引领、搭建平台,有效促进了青年企业家和企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她希望会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学习培训、走进企业学习交流活动,提升会员自身和企业能力,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许华平带队赴蚌埠市学习考察,出席优秀青年企业家(蚌埠)产业合作交流会,充分了解当地投资环境和产业优势,考察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凯盛集团、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高新技术产业,学习聚乳酸纤维、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等新材料技术的前沿应用。

  许华平表示,组织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中青企协的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围绕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国家重点产业,在促进资本、技术、人才要素优化配置的同时,为青年企业家开阔视野、学习交流、投资兴业提供平台和机会。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鹏,安徽团省委副书记李波、张敏等分别出席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