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 2019-05-21

  5月12日至13日,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安徽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副会长潘宝春、刘庆峰、琚宜太、其实、陈缨、朱奕霏,副秘书长郭鹏,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长江经济带沿线的青年企业家700余人参加活动。

  傅振邦同志在开幕式讲话时指出,长三角地区经济充满活力,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创新活跃,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他强调,青年企业家要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定信心、不惧挑战,自觉担当起时代责任,抢占科技创新高地,进一步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者,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弄潮儿,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作为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共青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服务青年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我们将与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一起,继续大力支持包括长三角地区在内的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支持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营造有利于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奉献社会的良好环境。

  本次论坛以“筑梦长三角 创新赢未来”为主题,中青企协作为支持单位组织会员参加相关活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盘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宁等6位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旅游文化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沪苏浙皖四地团委签订《三省一市团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四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发表了青年企业家共同宣言。成立了首批长三角地区青年企业家产业协作共同体成立,并举行了2019年度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十大杰出青商、十大新锐青商颁奖仪式。

  论坛期间,中青企协与三省一市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长江经济带沿线各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共同召开2019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此外,青年企业家参加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专题报告”和“合肥市项目和招商推介”专题活动,并分赴安徽创新馆、科大讯飞、江淮汽车蔚来生产线、京东方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