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际青商会代表团来访

国际青商会代表团来访
时间 : 2019-04-26

  4月19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会见了国际青商会主席亚历山大·蒂奥、国际青商会顾问团主席邓士坚,以及由会长连冠豪率领的国际青商会香港总会2019年高级访京团一行。
  国际青商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青年社团,前身是1915年由美国人亨利•格森比尔创建的“青年励进会”,旨在通过专项培训、行业联谊、慈善募捐、国际交流等活动,为其成员提供培养领导才能和社会责任感,以及增进世界青年友谊的机会。目前,国际青商会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全面咨商地位,并设有100多个国家总会和5000多个地方分会,拥有个人会员20余万,在青年领域具有重要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张华对亚历山大·蒂奥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这是国际青商会主席首次访问中青企协,对于推动双方交流与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华积极评价国际青商会为促进全球青年发展做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中青企协与许多国际青商会成员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帮助青年企业家参与国际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简要介绍了中青企协在“扬帆计划”框架下与日、韩等周边国家青商会交流合作的发展现状,并对国际青商会顾问团以及国际青商会香港总会为促进交流与合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国际青商会积极关注中国青年的发展,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与合作。
  亚历山大·蒂奥表示中国的发展吸引着全球目光为世界繁荣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国际青商会愿与中青企协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推动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他对中青企协与香港、澳门以及日本、韩国、德国等亚欧国家青商会的合作表示赞赏,并邀请中青企协观摩国际青商会在亚洲和欧洲举办的相关活动,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邓士坚、连冠豪也分别表达了与中青企协加强合作的意愿。
  应中青企协安排,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中铁的在建项目工地,并与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中铁副总裁、总法律顾问于腾群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