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赴陕西调研

中青企协赴陕西调研
时间 : 2019-04-23

  4月16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赴陕西青企协调研并在杨凌示范区主持召开陕西青年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杨凌示范区团工委书记、杨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永东,陕西省青企协会长崔程,团陕西省委青年发展工作部副部长、陕西省青企协秘书长路佳,陕西省青企协副会长、杨凌示范区青企协会长陈亦新等20余人,围绕协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协会作用、青企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许华平对陕西省青企协在协会改革、创新发展、服务能力、会员活跃度等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会上,许华平介绍了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团中央书记处对中青企协工作要求,结合回顾中青企协发展历程对标协会初心使命,就今年重点工作做了宣介。他指出,在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中青企协成立34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围绕“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共青团青年工作,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宗旨,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取得可喜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2019年,是中青企协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根本方向,依靠共青团组织,落实党的要求;二是要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服务和引领,组织青年企业家参与脱贫攻坚任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三是要适应我国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引领青年企业家正确认识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努力贡献。他强调,协会要进一步落实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骨干会员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增强会员获得感和组织归属感。要落实团中央书记处要求,提早介入青年企业家成长过程,通过建立协会内部梯次化晋升等制度机制,提高会员覆盖率,注重吸收35岁以下优秀创业青年加入协会。要充分发挥青企协历届老会员的资源和经验优势,鼓励他们担任新会员创业导师参与协会工作,帮助现有会员成长,促进协会自身发展。
  会上,陕西省青企协会长崔程从协会内部管理、工作动员机制、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创新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和工作开展情况;副会长郝晓刚建议中青企协成立人才智库指导地方青企协工作开展;副会长、杨凌示范区青企协会长陈亦新建议中青企协成立会员公共宣传委员会加强对会员的宣传;副会长、安康市青创协会长王本周建议加强对青年企业家的理想信念教育并从法律援助、政策对接等方面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副会长陈波认为协会应该加强法律维权方面的工作;常务理事周鑫建议通过与其他各省青企协建立公共信息交流平台的方式共享信息资源。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现场踊跃发言、谏言献策,充分交流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中青企协在下一步工作中给予陕西省青企协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