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第十八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第十八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04-04

  3月31至4月3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十一届新增补会员在北京举办第十八期高级研讨班。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6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许华平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后不久我们组织本次高级研讨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帮助青年企业家准确把握宏观政策趋势、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熟悉中青企协组织运行模式的宝贵时机。希望大家进一步防范企业风险、聚焦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在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进程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中弘扬企业家精神。
  本次研讨班内容涉及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前沿趋势等最新动态,授课教师均为长期从事国内经济研究和具有实操经验的权威专家和企业家。在政策解读方面,邀请工信部原总工程师朱宏任解读智能制造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既作为引导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国家发展战略的政治课,又是帮助会员把握产业机遇的经济课。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教授阐述了减税降费政策出台的背景,帮助大家梳理税费调整对企业经营税负的实际影响。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分析了2019年宏观经济趋势与投资策略,帮助大家客观判断当前实体经济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在产业趋势方面,数联铭品董事长曾途介绍了大数据技术在防范金融风险和信用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为政府治理与企业投资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互联网产业研究专家吴坤分享了智能+赋能传统企业的商业场景与变化趋势。通信产业研究专家项立刚介绍了5G、智能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带来的社会性变革。

  培训期间,中青企协召开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围绕协会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及会员参与协会工作等方面集思广益热烈讨论青年企业家各自分享了参与社会组织的经验和做法对中青企协下一步换届工作和服务会员需求充满期待、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安排紧凑,从理论认知到实践经验,从宏观趋势到产业前沿,一系列新观点、新信息、新思维对于寻求转型发展阶段的青年企业家具有深远影响,对于新会员深入了解中青企协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快速融入青企协组织具有重要帮助。

  吴立菊同志在结业式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青企协谋求社会化改革的换届之年。我们将进一步按照共青团深化改革要求,旗帜鲜明的保持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政治建会,重点抓好青年企业家的思想政治引导。在今年的换届工作,协会将进一步严格会员管理,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尝试通过大数据技术对会员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客观评判,努力构建以会员为主体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引导青年企业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潜心经营企业、为新时代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