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法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中法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03-13

  2月23日至3月3日,中青企协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在华共同举办了“中法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活动期间,中法青年企业家分别在上海和苏州共同出席了“中法青年领导者圆桌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企业国际化发展、科技创新、务实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双方青年企业家还出席了两场“中法青年企业家专题经贸交流会”,就进出口贸易、人力资源管理、旅游市场开发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中青企协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陪同代表团在上海和苏州出席了活动。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稳步推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迎来新的发展前景,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中法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他强调,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邀请代表团一行深入经济活跃的长三角进行考察交流,就是为了让法国青年企业家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为双方务实合作夯实基础。同时,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中法青年企业家搭建相互交流、务实合作平台,共同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代表团团长、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总代表伊莉莎·拉哈伊转达了基金会主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先生的问候,她说,中法友谊历久弥新,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基金会希望为推动中法务实合作不断做出新努力。她强调,本次组织法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来访,就是为了加深两国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代表团成员大多首次到访中国,上海、苏州之行是他们感知中国、了解中国、亲近中国的破冰之旅。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长三角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开放的发展氛围与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开放进取的精神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与中国青年企业家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上海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苏宁易购上海长宁旗舰店、八号桥创意园区、上海建工徐家汇中心施工现场。在苏州期间,代表团实地参观了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张家港综合展示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考察了法液空(张家港)有限公司法孚低温设备苏州有限公司等法资企业以及沙钢集团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