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华进行工作磋商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华进行工作磋商
时间 : 2019-02-02

  1月22日至24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在贵阳与以日中关系构筑委员会副委员长上口浩史率领的日本青年会议所(日本JC)工作组,就共同举办“中日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进行了工作磋商。
  张华表示,近年来,中青企协积极探索与日本JC的务实交流,双方在人员往来和项目合作方面取得了许多新进展。特别是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两组织顺利实现了互访,并在佛山和东京成功举办了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和主题对话会,把双方合作推向了新高度,中日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也随之进入新阶段。张华简要介绍了中青企协2019年度工作安排。他表示,以增强会员的获得感为指向,不断深化中外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是中青企协的优先努力方向。中青企协愿与日本JC一道,在参与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发展以及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各类合作进行积极努力。
  上口浩史对中青企协的安排表示感谢,并转达了日本JC会长镰田长明的问候。他说,从已有的工作来看,双方合作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实际效果上都应该再上新台阶,也完全能够再上新台阶。去年年底,中青企协提出在中国西部地区共同开展活动的建议得到了日本JC的积极响应,不久前,镰田长明还在东京与贵州省代表团就此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他表示,日本JC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对具体方案进行了反复讨论和认真研究,希望能够尽早展开相关筹备工作。
  在黔期间,双方就相关活动方案进行了具体磋商,并实地考察了活动场地,以及贵阳市大数据展示中心、贵安新区高端装备产业园、贵安新区大学城双创园、惠水百鸟河农村电商运行孵化中心、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王玉祥、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贵安新区副巡视员余尚贵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