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代表团出席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

中青企协代表团出席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
时间 : 2019-02-02

  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应香港贸发局邀请,以副秘书长张华为团长的中青企协代表团一行15人,于1月13日至17日赴港参加了第十二届“亚洲金融论坛”。
  “亚洲金融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联合举办,是亚洲最具影响力、水平最高的经济金融类专业论坛本届论坛以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超过130位全球财政金融界举足轻重的政府高官、商界领袖,以及3300多名业界人士汇聚香港,全方位剖析最新全球经济局势及科技发展和金融行业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共同探讨建立可持续与共融发展的未来。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林郑月娥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动荡的环境下,香港能同时与中国内地及世界各地合作的“超级联系人”作用越发凸显,凭借金融业蓬勃发展的稳健基础和积极进取的政策,香港定能将把全球性挑战化为机遇。罗康瑞表示,全球经济面对的各种挑战以及全球市场面对的一些根深蒂固的问题需要世界各经济体共同面对,这也凸显了论坛的重要性。罗康瑞认为,世界经济需要新的方式来刺激增长,“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连接和创造经济社会活动的框架,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别是围绕着可持续发展、全球经济风险和机遇、中美贸易摩擦、金融创新和监管、新经济和初创企业投资、金融科技发展等热点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许多真知灼见。为促进务实合作,论坛还举办“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总共安排了超过700场一对一商务对接。此外本届论坛特别新增金融科技专区”,展示国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方案,推动业界充分利用新科技。上届新增、今年扩大了规模的“创新风投专区”,通过“初创专区”、“炉边谈话”、“初创项目介绍区”及“创业诊所”等多种方式,汇聚超过200项初创项目,并安排超过100场与投资者的会面。我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亚洲金融论坛”有助于开阔视野、把握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在当前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对于调整企业发展思路实现企业升级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在港期间,张华会晤了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并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采访。张华表示,每年年初举办的 “亚洲金融论坛”聚焦亚洲乃至世界经济的未来发展,对于判断经济走势以及制定相应的发展目标很有帮助意义,希望不断深化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借助其完善的海外组织网络,推动青企协会员更好地“走出去”。代表团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香港贸发局“设计廊”,拜会了香港理工大学、国际青年商会香港总会等相关机构和团体,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