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成功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成功访问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
时间 : 2018-12-10

应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邀请,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5人于1112日至14日赴新加坡出席了第10“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应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青年团、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邀请,代表团还于15日至20日赴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进行了友好访问。

新加坡期间,代表团出席了第10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与东盟青年企业家理事会成员以及与会各国代表团团长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就明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磋商。代表团还拜会了新加坡国家发展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IBM亚太总部,围绕相关业务举办了专题交流会,分别就在提升青年企业家竞争能力、城市改造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在马来西亚期间,马华公会总会长魏家祥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魏家祥积极评价中马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健康发展,表示马华会尽一切努力,大力推动中马民间交流,同时希望与中青企协一道,积极促进青年企业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代表团还与马青总团长、原上议院议员、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马青署理总团长兼马青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陈志雄,马青副总团长姚道义等就相关合作事宜举行了会谈。代表团拜会了马来西亚青年企业家协会,实地考察了马六甲鸡肠街旧城改造项目。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听取中澳关系以及双边经贸合作的发展现状。代表团与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中澳青年企业家专场交流会,就推进两组织之间的合作达成一致。代表团拜会了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就与其在华机构共同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此外,还与悉尼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中小企业国际化”专题研讨会,拜会了新南威尔士州金融、地产与服务部,以及澳大利亚-东盟工商理事会,围绕推动青年企业家赴澳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此访巩固和深化了中青企协与东盟方面的战略合作,实现了对澳合作的新突破,开阔了工作视野,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