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日本青年会议所工作组来访
时间 : 2018-10-25

  10月12日,由日本青年会议所(日本JC)亚洲关系构筑委员会委员长田岛亚子率领的日本JC工作组一行6人到访中青企协,就本年度双边合作进展情况及明年合作计划与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进行了工作会谈。
  张华对田岛亚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日关系的积极变化为双方务实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应顺势而为,努力推动交流与合作的不断深化。他表示,过去一年,双方共同举办了多场活动,为务实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共同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不断向前,实现了共赢发展。张华感谢日本JC对中青企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为中日关系的健康发展及两国经济的繁荣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田岛亚子对中青企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无论是今年6月在佛山举办的“中日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还是7月份“中日青年企业家对话会”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得益于中青企协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她表示,随着与中青企协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日本JC从今年开始,专门成立了日中关系构筑委员会,希望借此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明年举办中日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有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并就活动开展的具体形式进行了讨论。双方表示,两国青年企业家肩负着共创两国经贸合作美好未来的历史重任,双方要不断深化合作机制,更好地促进两国青年企业家共同发展。
  在京期间,工作组还参观了北京贝能达技术股份公司。
  日本JC日中关系构筑委员会委员长中岛雄一郎、日中友好之会干事长藤原凉,全国青联国际部副部长孟洋,中青企协活动部副部长胡航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