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缅青年企业家合作迈上快车道

中缅青年企业家合作迈上快车道
时间 : 2018-10-22

  10月10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应邀前往缅甸驻华大使馆,与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就进一步推动中缅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事宜进行了工作会谈。
  帝林翁首先对中青企协近年来给予缅甸青企协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缅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缅甸的建设与发展始终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中国长期以来都是缅甸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帝林翁充分肯定了中缅青年企业家双边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对刚刚结束的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缅甸政府支持缅甸青企协从战略高度出发与中方积极配合,同时欢迎中青企协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在能源、基础设施、农业、旅游等领域赴缅投资。
  张华简要介绍了中青企协的基本情况。他说,中青企协积极发展同缅甸青企协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把缅甸青企协视为优先合作伙伴。近年来,中青企协与缅甸青企协的合作发展迅猛,双方会员交往频繁,合作领域广泛,已经建立起稳固高效的保障机制,成效显著。张华表示,中缅青年企业家合作的积极进展,得益于缅甸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国青年企业家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提高务实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张华还应邀介绍了“扬帆计划”的进展情况。他说,中青企协的国际化建设得到了缅甸青企协的密切配合,希望与缅方一道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双边合作以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合作的生机与活力,在促进中缅关系和地区经济繁荣方面做出新贡献。
  缅甸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杜丹达凯、缅甸青企协副会长梭乃登、中青企协活动部副部长胡航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