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会员企业数联铭品(BBD)科技有限公司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会员企业数联铭品(BBD)科技有限公司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9-29

  9月26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走进会员企业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观摩交流活动。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活动。
  数联铭品BBD是一家专注大数据技术服务的新经济企业公司围绕国家安全与经济发展,以服务政府和金融企业为核心,在北京、贵州、成都、雄安新区等地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探索,构建多维度大数据解决方案,业务涉及宏观经济监测、金融风险评估、企业信用评价等多个领域的应用创新,与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等多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2016年,BBD与财新智库发布中国新经济指数,两次获得李克强总理的称赞。

  BBD公司董事长兼CEO曾途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和工作成果,结合企业征信、行业监管、普惠金融、宏观经济监测等创新实践,展示了公司的科研实力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他表示,BBD从创业伊始就确立了服务国家安全服务国家金融经济发展的愿景和使命公司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平台和数据采集系统,以信用为核心面向银行提供小微金融风控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依托大数据技术对新金融企业进行穿透式监管,精准识别金融风险。目前,公司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经济指数研究、金融服务与监管等领域与国家部委、金融机构密切合作,成为积极参与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平台建设的有生力量。
  BBD首席征信官兼高级副总裁朱劲杰女士作了有关大数据与信用体系建设的专题分享。BBD经济学家金毅博士详细介绍了中国新经济指数。BBD高级副总裁黄艳女士阐述并演示了企明灯、浩格云信企业征信服务平台、新金融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监管等大数据平台和解决方案展示了BBD在图计算技术数据采集和处理技术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一行参观了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孵化中心,围绕大数据与宏观经济监测、企业信用监管技术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年企业家对BBD公司的新金融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查看了多家新金融企业的企业评分、企业风险等信息,并围绕数据安全、评价指标、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表示,BBD公司在企业信用评价、金融风险监管、宏观经济监测等领域取得的大数据创新应用成果值得称赞,对于国家战略实施和企业投资决策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敢于创新实践,积极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体作用,为推动数字中国发展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