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会员代表参加第5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

中青企协会员代表参加第5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
时间 : 2018-07-25

  7月19日,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腾群率中青企协代表一行4人,参加了在京举办的第5届“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
  “中拉青年政治家论坛”是“中国--拉共体论坛”框架下的专业分领域论坛,本届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拉青年合作来自10个拉共体国家以及中国的近200位政治、经济、社会领域的青年代表聚集一堂,就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如何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对话和探讨。
  于腾群主持了经济领域分会议,并做了题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下的发展共享和合作共赢》的主旨演讲。他说,尽管中国和“拉共体”国家距离遥远,但心灵上很近,双方交往有着悠久的历史并在长期的经贸交流和合作中形成了深厚友谊他表示中国与拉共体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共同的奋斗历程和发展需要,非常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平台,进一步增进互信,构建长期稳定、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房地产等各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促进各国经济共同发展。
  围绕推动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中青企协与会代表与“拉共体”国家各领域青年领导人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届论坛,增进了互信,开阔了视野,建立了合作渠道,达成了合作共识,对于推动中拉青年企业家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