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日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中日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7-14

  6月24日至27日由中青企协与日本青年会议所(简称日本JC)共同举办的中日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在广东佛山顺利举行。中青企协副会长潘保春、郭健辉、副秘书长张华,日本JC日中友好之会会长相泽弥一郎,日本JC副会头冈部荣一、镰田长明,以及中日两国12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去年双方首次共同举办经贸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切实联通“两个市场、两种资源”,6月26日下午,双方共同举办了“中日经贸商务对接会”。两国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以及所处产业,就合作的重点领域、合作的具体方式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创业孵化及风险投资、电机制造及贸易、信息技术、商品贸易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张华代表中青企协与相泽弥一郎进行了工作会谈。他说,在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举办“中日青年企业家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在双边机制化合作平台初步建立的情况下,双方合作应快马加鞭,特别是要把握“一带一路”倡议中蕴含的无限商机,积极作为,各展所长,不断推动合作共赢发展。相泽弥一郎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中国人民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始终没有变,每次访华都受到精神上的洗礼,越发对推动中日友好合作事业充满干劲。他认为,两国青年企业家肩负着共创两国经贸合作美好未来的历史重任,双方要携手共进,不断深化中日青年企业家的务实合作,共同为中日关系的健康发展及世界经济的繁荣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两国青年企业家还先后考察了阿波罗环保器材有限公司、广东时利和汽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高新区、广工大数控研究院和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许多中日合作的项目典范,进一步增强了实现互利共赢的信心,也充分体现了双边主题合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