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暨第十六期高级研讨班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暨第十六期高级研讨班
时间 : 2018-06-22

  6月9日至15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江西井冈山召开党建联席会议暨第十六期高级研讨班。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党委副书记、副秘书长张华,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及来自全国各地近60名青年企业家和党建联席会议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

  许华平同志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前夕,我们来到江西井冈山举办高级研讨班,召开第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具有特殊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用“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筑牢理想信念,锻造坚忍不拔的优秀品格,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中,做改革的坚决拥护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党建联动:不忘初心,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路径


  10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召开第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罗平汉进行专题辅导。苏宁控股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马康,北汽集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总监王建平,大连市创业者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杨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琳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从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创业企业的不同角度,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大家围绕企业建立党组织和作用发挥、企业党建与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经验、凝聚智慧、达成共识。

党建工作联席会

  许华平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青企协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是协会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有益尝试和重要举措,也是协会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加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协会党建工作从机关党建向协会会员企业延伸的一项积极探索。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企业党建工作的自觉性,正确认识和理顺党组织和企业领导机构之间的关系,主动开展党建工作,谋求企业长远发展。希望中青企协会员能够通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平台,共同学习研讨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重要课题,交流党建工作宝贵经验,推动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务实开展。

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分享

 

情景教学:缅怀先烈,感受信仰的力量
  

  第十六期高级研讨班充分依托井冈山地区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组织青年企业家接受革命传统、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聆听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
  培训期间,中青企协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许华平同志带领全体学员代表在雨中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聆听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在“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活动中,青年企业家身着红军服、头带八角帽,积极开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走访调研,通过三湾改编、黄洋界保卫战、重走红军路等一系列情景式教学,切身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情景教学:红军的一天

  一连一班学员陈建秋在走完红军挑梁小道后感慨: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井冈山的字代表着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所以我理解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就是要大家来到共和国的起点井冈山走一走、看一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春路途不怕遥远。一连三班学员在刘峰铭祭奠井岗英烈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井冈山岁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最艰苦的时刻,思想不统一,队伍参差不齐,生活艰苦异常,敌我实力严重不平衡但毛主席带领着这只队伍坚定信仰最终取得了胜利,充分体现了信仰的强大力量二连二班学员徐卫星表示,从井冈山精神联想到企业创新发展,如何让员工有信仰保持一致的执行能力。首先就需要企业家自身坚定信仰严于律己脚踏实地激发行正道,做正事”的企业氛围,才能营造出好的企业文化。二连三班学员张奕奕在分享井冈山之行感悟时表示:青山绿水,泥土芬芳,军旅一天,灶火旺旺,从乔林乡党支部遗址、挑粮小道,到八角楼上的“灯光”、黄洋界的“炮声”,我们踏先烈足迹,感悟革命初心,更加认识到唯有恪守信念、艰苦奋斗,才能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

 

专题报告:敢于创新,准确把握宏观政策趋势


  本次专题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把握趋势,邀请了原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余伯流,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等知名专家学者就把握中国制造2025战略机遇、党史教育与井冈山革命精神、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等热点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党建专题培训

专题报告学习

  培训期间,大家就党建助力企业发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青年企业家普遍表示,同窗情难忘,井冈情更深。井冈山之行,是一堂严肃深刻、催人奋进的爱国兴企教育,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分享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宝贵经验,在传承红色基因的氛围中缔结深厚友谊。作为青年企业家,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们更需要发扬井冈山精神,真真正正做好信仰的传播者,让中华民族能够充满信仰、希望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