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新经济企业美团点评集团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新经济企业美团点评集团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6-01

  5月30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走进新经济企业美团点评集团观摩交流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纪委书记、副秘书长吴立菊,中青企协副会长、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琚宜太,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开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首先参观了美团综合指挥中心,对新经济企业的创业历程、业务模式、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中青企协会员代表与美团点评集团负责人进行了研讨交流,汪鸿雁同志对美团点评创业团队所表现的创新活力和社会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美团点评在新兴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正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转换发展方式,形成新动能的缩影。她强调当前国际贸易正在经历新一轮变革调整,但不会逆转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经济将会更加开放,监管环境和治理能力也将不断提升。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能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准确把握时代机遇和产业趋势,力争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履行更大的社会责任,积极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为推动新经济企业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贡献新的力量。

  美团点评集团副总裁开莉就新经济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致力于为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城市服务业劳动者提供心理热线和学习发展平台的城市新青年计划,系统阐述了美团点评的公司使命、管理经验和运营模式。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还共同前往会员企业花舍集团,体验“花舍咖餐厅”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创意,深入了解餐饮行业的供应链特征和产业发展趋势。


  青年企业家普遍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作为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把握趋势、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新技术、新模式、新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