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第三届“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周”圆满落下帷幕

第三届“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周”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 : 2018-06-01

521日至25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周”在珠海成功举办。

法国青年商业领袖中心主席帕佩·兰丁·马内、德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弗洛里安·格罗斯内、马来西亚文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陈志雄、缅甸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左奈森、泰国贸易院副秘书长陈卓绵、黑山青年企业家联盟创始人乌罗斯·布拉托维奇,以及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中青企协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中青企协副会长高裕弟、龚大兴,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等出席了“合作周”开幕式。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尼日利亚等亚非欧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在开幕式上,全国青联副秘书长董霞致辞表示,中青企协作为全国青联的团体会员,开展青年企业家对外交流十分活跃,极大地丰富了中国青年对外交流的内涵,拓展了务实合作的渠道,对于推动青年发展的国际合作具有特殊意义。中青企协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代表中青企协向各国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青年企业家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共创携手成长的美好未来。马来西亚文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陈志雄、黑山青年企业家联盟创始人乌罗斯·布拉托维奇高度评价了“国际合作周”在推动创新发展和促进国际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平台作用,表示愿同中方一道为深化各国青年企业家交流与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在随后举办的“创新发展合作论坛”上,泰国贸易院副秘书长陈卓绵,法国青年商业领袖中心主席帕佩兰丁马内、副主席盖坦···马雷,德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弗洛里安格罗斯内,尼日利亚资本广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安言乌·奥宾纳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青年企业家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现状,阐述了加强与中方合作的重要意义。中青企协副会长高裕弟、龚大兴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作了主旨发言,引起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强烈共鸣。

为切实推动务实合作,近200位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项目对接。在对接现场,法国万星酒业公司代表与中青企协会员就易拉罐装红酒生产线在华落地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尼日利亚高山服务集团与中化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就采购消防布料成功签约。此外,与会代表还在金融、农业、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国际合作周”期间,各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格力电器、兴业新能源、丽珠医药、珠机城际隧道工程等珠海知名企业及重点建设工程,对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加赞赏。

“国际合作周”是中青企协对外交流与合作旗舰项目“扬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三年来,已经成为促进各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际合作周”为各国青年企业家提供了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大大降低了企业家们寻求合作的潜在风险和沟通成本,有效提升了合作效率和项目对接的针对性。借助本次“国际合作周”,不仅实现了商业上的成功合作,同时还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信任和友谊。首次参加“国际合作周”的黑山、蒙古国、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对中国经济的活力与繁荣赞叹不已,他们表示,希望搭乘中外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的顺风车,将“一带一路”倡议一步步变成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