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对话会成功举办

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对话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18-01-12

  1月10日由全国人大外交部全国青联主办中青企协承办的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对话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对话会是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议长此次联合访华的重要内容芬兰议长洛赫拉、挪威议长托马森、冰岛议长西格富松爱沙尼亚议长内斯托尔拉脱维亚议长穆尔涅采立陶宛议长普兰茨凯蒂斯瑞典第一副议长芬内围绕着“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与互联互通”的主题与中方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坦诚的对话。

  全国青联副主席、中青企协名誉会长汪鸿雁主持对话会。汪鸿雁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相关情况,她指出,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青年企业家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扩大国际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她表示,对话会的主题契合合作共赢以及当前各国发展需要,也有助于增进北欧和波罗的海各国领导人对中国经济和中国青年企业家的认识和了解。她希望通过开展对话,为青年企业家深度参与经济全球化发展进一步搭建平台,积极推动中国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青年企业家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芬兰议长洛赫拉代表各国议长致辞她表示中国是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与中国在地缘政治全球经济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在青年发展领域也有共同关切她强调青年企业家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规则和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愿与中国一道努力,不断推动青年企业家的创新发展和交流合作。

  来自中海油中国中铁伊利沃尔沃维信诺荣事达ofo小黄车腾讯丰裕环保林东新能源等企业的10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从“一带一路”建设科技创新、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方面介绍了情况。各国议长围绕着传统产业创新升级、数字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应用与个人隐私保护、网络安全、互联网+教育、环保产业合作等问题与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大家的精彩发言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中国青年企业家的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

  对话会气氛活跃富有成效洛赫拉表示中国青年企业家的介绍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中国政府有理由为这些优秀的青年企业家感到自豪。她表示相信,青年企业家的创新与创造增强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希望青年企业家们继续努力,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明天。她还邀请ofo小黄车到芬兰介绍经验,开拓业务。挪威议长托马森爱沙尼亚议长内斯托尔立陶宛议长普兰茨凯蒂斯也向在场的青年企业家发出投资合作邀请,表示愿积极促进开展项目与技术合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国民、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刘为民、全国青联主席助理万学军,中青企协副会长于腾群、高裕弟、郭健辉、潘保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北欧和波罗的海国家驻华使节,以及近30位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