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会员走进达州活动暨第十四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届会员走进达州活动暨第十四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交流,2017年12月26日至2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举办第十一届会员走进达州活动暨第十四期高级研讨班。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吴立菊,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以及中青企协、四川省青企协和达州市青企协10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四川省达州市是川陕革命老区,属于秦巴山区连片扶贫片区。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活动期间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青年企业家们与达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会谈,前往普光微玻纤产业园、柳池工业园区,实地考察了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工业展示馆、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四川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参加了达州市“6+2”重点产业投资推荐座谈交流会,参与了第七届秦巴地区商品交易会开幕式,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青企协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于2017年连续组织了三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高级研讨活动。此次走进达州活动,是三期集中学习研讨的最后一期,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形式创新。中青企协将活动、课程送到基层,探索了与省、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培训的方式,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精准扶贫、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内容相结合,将学习研讨与参观交流相结合,促进了不同地域、不同层级的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充分交流。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实施,各地都在积极地调整经济发展结构,应对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模式。中青企协走进省市活动契合了这一时代背景,为地方和企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切中了双方需求。下一步,中青企协将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继续牢牢抓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根主线,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于进一步扩大会员服务的覆盖面,依托团体会员单位、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合作等,以送课到基层为主要形式,通过提供政策指导、师资资源等方式,分类别、分层级、分区域开展培训工作和走进省市、走进会员企业活动,逐步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培训活动体系。

上图: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上图:实地考察达州市有代表性工业企业。

 

上图: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非公企业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