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三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三期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 : 2018-01-02

    12月25日至2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第十三期高级研讨班。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副局长、副会长琚宜太,副秘书长吴立菊,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50位青年企业家和特邀的团中央扶贫点山西省灵丘县、石楼县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华平同志在研讨班结业式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对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精神,以本次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开拓视野、把握趋势、增强互信,共同交流各自在创业干事中的实践经验。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希望会员们能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为协会建设建言献策,共同推进青企协改革发展,为更多的青年企业家搭建学习交流、成长进步、协同发展的服务平台。

       本期研讨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罗汉平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徐景明阿里健康集团副总裁柯研阿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吴坤等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就人工语音智能大数据与智慧医疗新零售商业模式等热点专题进行学习,组织青年企业家前往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8.5代TFT-LCD生产线及产品展厅,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背景下的企业发展战略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选择。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和政府支持,作为青年企业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党建与自身业务紧密结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