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企协与日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

青企协与日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
时间 : 2017-12-01

1128日,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与来京访问的日本青年会议所(下称“日本JC”)2018年度会长须池田祥护一行进行了工作会谈。

池田祥护表示,1985年日本JC正式开展对华交流,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今年6月,日本JC与青企协确立了合作关系,并在青岛共同主办了主题经贸交流活动,为中日青年交流赋予了新内涵,打开了新的合作空间,意义重大。池田祥护介绍了日本JC的相关情况,他希望加大与青企协的合作力度,明年开展更大规模的交流互访活动,并尽早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地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开辟交流合作新局面。

张华对于池田祥护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青企协与日本JC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并积累了有益经验,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意义。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联合宣言》发表20周年、中日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1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重要年份,双方应该大力推进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深化创新合作。他表示,青企协愿与日本JC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深入开展。

会谈期间,双方就明年开展主题合作和大规模人员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邀请日本JC参加“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周”,以及进一步加强亚太区域青年企业家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