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工作组访问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中青企协工作组访问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时间 : 2017-10-12

   应英联邦(亚洲)青年企业家联盟、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协会、菲律宾青年企业家协会邀请, 8月29日至9月4日,副秘书长张华率中青企协工作组赴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进行了工作访问,并于9月5日至6日,在菲律宾出席了第九届“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峰会”。

   在新加坡,工作组与英联邦(亚洲)青年企业家联盟主席陈诗玲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深化两组织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工作组拜会了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助理秘书长李子凯,讨论了提高和扩大“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影响力等相关事宜。工作组还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并与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室总裁、南洋理工大学科创公司董事长林睿就开展技术转移和孵化等进行了探讨,希望共同推动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新生代企业家的跨越发展。

   在印度尼西亚,工作组与印度尼西亚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Tamba P.Hutapea和亚太司司长Yudha Tri Utama进行了工作会谈,详细了解了印尼的投资政策,并就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了探讨。工作组还与印尼工业部农基工业总局局长Panggah Susanto(副部长级)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中青企协推荐优秀农业项目到印尼进行投资试点等充分交换了意见。此外,工作组还与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副总主席周伯达、吴家财,总秘书长谢瀚贤等进行了工作座谈,并拜会了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副秘书长许再山,实地考察了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以及当地的LED、汽车配件等企业。

   在菲律宾,工作组访问了丹瑙湾市,与市长安东尼奥·哈利利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支持青企协会员在菲开展水果加工、光伏发电等实体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一致同意要采取切实措施,为两国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创造更多条件。此外,工作组就推动钢铁、物流等具体经贸合作项目与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李紫靖进行了工作会谈,希望能为我会员企业在菲开展热带水果加工、物流配送、装备制造等提供便利。在菲期间,工作组还与菲华青商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菲律宾分会等华人华侨社团进行了广泛接触,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