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助力实体经济振兴、青年企业家走进内蒙古”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助力实体经济振兴、青年企业家走进内蒙古”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8-22

815日至18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组织会员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鄂尔多斯、呼和浩特三地,举办了“助力实体经济振兴、青年企业家走进内蒙古”考察交流活动。中青企协会长潘刚,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副会长刘文新,中青企协副秘书长、中青农协秘书长郭鹏,中青农协副会长赵智强、张全、杨家财、杨天龙,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常青,副巡视员格更图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青年企业家分别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们参加了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国际博览会,考察参观了临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内蒙古美洋洋食品有限公司、恩格贝沙漠科学馆、东达集团羊绒纺纱生产线、达瑞祥光电科技公司、福源泉生态种植基地、全国首家沙柳刨花板厂与迪芬巴赫生产线、东达獭兔养殖基地、东达生态公司万亩育苗基地、金泰禾果蔬农民专业合作、伊利集团液态奶新工业园区、蒙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蒙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通过参观考察和交流,企业家们对现代农业、畜牧业、沙漠生态产业、互联网+农业等产业情况加深了了解,并与当地企业达成了务实合作意向。

活动期间,在伊利集团液态奶生产基地举办了“助力实体经济振兴,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会上,企业家们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创业实践,对青年企业家如何在振兴实体经济中发挥作用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形成了多项共识。大家认为,助力服务国家实体经济振兴是青年企业家肩负的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在振兴实体经济的一线战场上青年企业家要勇做生力军和排头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企业家们认为,要振兴实体经济企业,重点需要强调企业创新,重视品牌建设,强调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也要充分借助互联网和资本的力量,把企业做大做强。

许华平在研讨会发言中表示,振兴实体经济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同时,引导青年企业家发挥作用、助力实体经济振兴,也是团中央书记处交给协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同志分别就开展好此项活动作出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在服务振兴实体经济、服务国家精准脱贫战略中,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敢于创新,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发展;要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当成使命,充分借助协会开展主题活动的平台载体,积极踊跃推介和分享优秀项目,争当青年企业家榜样;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此次中青企协、中青农协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是中国青年企业家“青春建功十三五·助力实体经济振兴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企业家们通过活动聚焦实体经济振兴,分享企业发展经验和成果,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并达成了多项务实的合作意向。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希望协会能组织更多的优秀活动项目,为青年企业家的成长提供更多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