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云南)经贸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云南)经贸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7-31

718日至22日,青企协在云南省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经贸交流活动”。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企协副会长刘文新、易斌、段刘文,副秘书长张华,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副书记罗永斌、任远征,昆明市副市长洪维智、李志工,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以及中国和东盟国家共15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李秀领在致辞中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与东盟国家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云南是中国与东盟国家交往的门户和驿站,与东盟国家在经济、文化、科技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他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海内外更多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关注中国发展、把握云南机遇,在云南合作创业、互利共赢,实现各自企业的更好发展。

在双方共同举办的“主题经贸交流圆桌会议”上,与会代表回顾了近年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交流与合作的快速发展历程,一致认为,深化双边交流合作,符合各自发展需求,有利于推动双边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双方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建设,搭建网上合作平台,不断提高活动频次,适时举办产业专项对接等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青年企业家先后听取了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副局长王青梅、昆明市副市长洪维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段春旭、玉溪市副市长尚建华关于云南省及相关地市产业发展、投资政策和合作项目的介绍,认真了解云南对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总体思路和取得的成绩。此外,与会代表还先后考察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威英博(昆明)啤酒有限公司、云南米花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紫云青鸟文化创意博览园、华为西南大数据中心、云南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合美通用航空实业有限公司、红塔集团等企业,并深入昆明市宝峰工业园区、昆明市经开区、玉溪市高新区龙泉片区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

通过认真深入地交流与沟通,双方青年企业家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信任,并在现代农业、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开发、贸易与物流、传媒、教育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予以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务实高效,有助于深化双方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对于打通“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青企协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为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