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圆满落幕

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圆满落幕
时间 : 2017-07-12

76日至8,由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协办的“2017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研讨会”在广东省东莞市成功举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曾培炎、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国台办副主任郑栅洁、广东省长马兴瑞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青企协副会长潘保春、高裕弟,中青企协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中青企协理事姜军武出席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追逐梦想,开创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两岸的青年企业家代表、大陆部分省市青年创业基地和就业示范点代表、岛内青年和学生代表,以及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及台生代表约500人。盛华仁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属炎黄子孙,希望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分享发展机遇,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幕式上,11位台湾青年代表分享了在大陆创业就业的经验体会。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青创专题展览会、成功之路大家谈、创业就业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青企协以合作创新、携手创业为主题在展会现场设立了极具特点的独立展馆。北京创盈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胜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东方鑫源控股有限公司、维信诺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会员企业向台湾青年提供了近200个实习或就业岗位,并安排专人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吸引了近百位台湾青年前来咨询。7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峰会中方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方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莅临中青企协馆参观,详细了解了青企协发展现状和参展企业发展情况,并勉励青企协在搭建两岸青年企业家务实交流平台上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