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青年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研讨峰会圆满结束

青年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研讨峰会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6-30

621日,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扶贫开发局、中共海北州委、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研讨峰会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训练营(青海站)在海北州西海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导师、创业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正军,海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高波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许华平为青海共青团引领全省各族青年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探索点赞。他表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将与各级青企协一道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以精准扶贫为目标,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与共青团组织一起围绕贫困地区青年就业创业、科技支持、志愿服务等领域,主动投身、努力奉献,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华杰着重围绕精心播撒思想脱贫,织牢服务贫困群众联系,瞄准精准施策目标,架起社会参与扶贫爱心,铸造团干部扶贫成长等方面内容,讲述了青海共青团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号召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各族团员青年,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在着力推动四个转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马正军围绕青春创业扶贫行动和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工程,向广大创业青年讲述了青年创业扶贫方面的相关政策,分析了青年创业扶贫工作中存的突出问题,鼓励广大青年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实现青年创业与脱贫攻坚共促共进。

峰会上,创业青年代表青海海鼎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甘文姣、青海黑土麦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张岩、海北州门源县藏觅公社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赵志祥三位同志,结合个人成长、艰苦创业、带动就业、投身公益、助力扶贫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创业带动贫困就业的青春故事,传播了创业青年助力扶贫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