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秀山丽水行”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圆满结束

“秀山丽水行”主题经贸考察活动 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5-05

   4月23日至25日,中国青年企业家“秀山丽水行”生态产业主题经贸考察活动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丽水市长朱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副市长徐光文,中青企协副会长宁夏银帝集团总裁朱弈霏、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于腾群、安徽品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保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以及40余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是浙江省辖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境内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被誉为“浙江绿谷”,是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们先后参观考察了丽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古堰画乡、经开区,实地了解了丽水城市规划、特色小镇建设、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发展情况。丽水市政府根据青年企业家的投资重点,分别安排了缙云县、龙泉市两条线路,系统考察了生态农业、文化旅游、高新技术产业等发展情况。通过参观考察,青年企业家们真切感受了丽水良好的自然禀赋和生态本底。

   在生态产业推介座谈会上,与会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表达了希望在丽水投资兴业的意愿。大家一致认为,丽水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思路符合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要求,又具备发展生态产业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发展潜力巨大,合作共赢大有可为。青岛国版中心、四川龙森中药材、烟台智慧云谷、新疆国顺平泰能源等会员企业分别就科技项目确权转化、特色中药材规模种植、智慧旅游系统开发、风力发电等方面与丽水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丽水市有关方面也表示,将进一步积极对接,加快推动相关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