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法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圆满结束

中法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 : 2017-03-27

321日,中青企协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团在京共同举办“中法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就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企业家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秘书长易丽萨·勒荷,以及中法青年企业家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华代表青企协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创立的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在推动中法关系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法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张华回顾了青企协对法开展人员往来与务实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表示,中法经济优势互补,双方青年企业家合作前景广阔,当前应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蕴藏的机遇,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尽快建立交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互惠共赢发展。他还邀请法方参加将于今年10月在华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法方的积极响应。

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秘书长易丽萨·勒荷介绍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她对青企协为本次会议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易丽萨·勒荷认为,“一带一路”商机无限,加强双方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她表示,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十分重视对华交流,愿与青企协一道,积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还就开展年度合作计划达成了共识。申万宏源、中国中铁、中国华腾工业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分别对各自企业的情况,以及在金融、基建、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介绍与展望。双方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中法经贸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畅所欲言,并就无人驾驶智能家居、“体育赛事运营”、“消费品贸易”等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双方代表普遍认为,圆桌会议有助于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对于加强中法两国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机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