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代表团参加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

中青企协代表团参加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
时间 : 2017-02-14

   应香港贸发局邀请,以副秘书长张华为团长的中青企协代表团一行15人于1月15日至18日赴香港参加了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带动变革,创新与联系”。来自全球各地举足轻重的财政金融官员、跨国企业高管、经济学家、金融监管机构代表以及投行翘楚汇聚一堂,剖析全球化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探讨世界及地区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寻求亚洲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亚洲金融论坛”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论坛。过去十年间,“亚洲金融论坛”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已成为本地区汇聚经济智慧和观察经济走势的重要窗口。与会代表普遍表示,“亚洲金融论坛”有助于开阔视野,特别是在当前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对于冷静分析和判断经济发展趋势,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具有重要作用。

   论坛期间,代表团主要成员还分别拜会了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就在具体项目合作上尽快建立工作机制,更好地引领青年企业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