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座谈会在京举办

支持共青农场发展座谈会在京举办
时间 : 2017-01-20

19日,中青企协与黑龙江共青农场在京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组织动员青年企业家支持共青农场发展进行了探讨。双方总结了2016年青企协会员参与共青农场发展的情况,并就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黑龙江省农垦共青管委会主任苏彦山,部分相关青企协会员以及共青农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共青农场位于黑龙江省萝北县,是新中国青年志愿垦荒运动的起始地,素有“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第一场”的美誉,也是目前黑龙江垦区唯一一家实行“管理委员会”模式试点的农场。从2015年起,中青企协每年组织相关行业企业家到共青农场实地考察交流,推进项目对接落地,以实际行动支持共青农场“二次创业”发展。

座谈会上,苏彦山介绍了黑龙江农垦体制改革及共青农场转型发展的相关情况,并对青企协近年来予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做好仁信航空等青企协会员项目的落地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实现共赢发展。张华表示,引导青年企业家到共青农场投资兴业是青企协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他说,共青农场既有青山绿水,也有金山银山,发展潜力巨大,今年青企协将继续坚持“深度参与、精准对接”的原则,组织现代农业、有机农产品加工、旅游养生、新能源、农机制造等符合共青农场需求的相关领域青年企业家开展实地考察,努力拓展支持农场发展的途径和渠道。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还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宏观经济形势、有机农产品加工销售、项目落地经验及感受等话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并就玉米仓储加工等事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