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与马来西亚农业部代表团共商合作事宜

中青企协与马来西亚农业部代表团共商合作事宜
时间 : 2017-01-12

2016123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吴友建、副秘书长张华在厦门与以马来西亚农业与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斯里达祖丁为团长的马来西亚访华团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推动青年企业家在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青企协副会长吴友建代表青企协对马来西亚代表团表示欢迎,他希望与马来西亚在青年创新创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开展创业扶持项目,并愿意提供相应的金融支持,促进科研项目的商业化运营。副秘书长张华简要介绍了中青企协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青企协十分重视国际交流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与东盟国家的交流日益密切,期望中马双方能够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积极推进两国青年企业家在农产品加工、农机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拿督斯里达祖丁副部长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举世瞩目,不久前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马双方经济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他表示,马来西亚拥有非常丰富的农业尤其是渔业资源,马农业部愿意为双方青年企业家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技能培训、政策扶持和基础条件支持,并可提供专门的渔业码头供中方使用。他强调,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两国各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尽快启动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济的发展。

围绕推进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与会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在禽产品加工与贸易、渔业开发、水产品贸易、农业无人机推广、棕榈油生产与销售、建材出口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拿督斯里达祖丁副部长还现场邀请我无人机和禽产品加工会员企业近期到马来西亚进行实地考察。会谈期间,副秘书长张华还与随团来访的马青副总团长陈志雄就2017年双方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工作磋商,取得了积极成果。